封面.jpg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這段3級警戒時,我在家陪兒子玩,他很愛的其中一個遊戲

 

 

 

 

首先要先提提我大兒子他有自閉症,

 

雖然不嚴重,但是就是有自閉症的症狀

 

每天都關在家裡久了他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

 

他本來就有情緒障礙的問題,關久了之後更明顯

 

每天都很崩潰的處理他的情緒,我又要顧弟弟

 

真的是很忙很累

 

為了解決情緒的問題,我開始想刺激他的感統

 

可以刺激感統的方式很多,像是玩沙、玩盪鞦韆、玩溜滑梯、玩水、聽音樂、玩球池、玩跳跳床巴拉巴拉等

 

反正就是刺激他的觸覺、聽覺,讓頭部有晃動的感覺都可以

 

畢竟在家裡,能做的不多,尤其我們家還跟公婆和小叔、小嬸住,空間更有限

 

最後我決定讓他玩球池,而且他也很愛球,之前帶去親子館也是整個人趴在球池裡哈哈

 

有球池親子館推薦↓ ↓

 

∨ 平價的信誼親子館

 

∨ 不平價的貝兒斯樂園

 

但家裡空間不夠,我不可能在客廳擺一個球池給他玩,到時候地上都是球,長輩不唸死才怪哈哈

 

最後我就把房間的床用的跟球池一樣,但球沒有很多啦!

 

不過他就玩的非常開心,每天都要玩哈哈

 

床上球池.jpg

 

 

 

 

非常簡單,用棉被枕頭當圍牆就可以了,在床上還可以盡情的打滾比較不會受傷

 

床上球池2.jpg

 

第一次玩就很開心,過沒多久我幫他多買30顆小球球,就玩得更開心哈哈

 

我覺得球球不要一次買足,分次買,每次都可以給他驚喜

 

而且也不會把小孩的胃口養大哈

 

我大兒子最愛的就是要我把球疊高,他整個人坐下去,然後開始瘋狂踢球

 

就也順便刺激他的感統

 

床上球池3.jpg

 

床上球池6.jpg

 

只要他無聊鬧情緒時,我就把球擦一擦丟到床上,他就開心的跑上去

 

但是還是要陪他玩喔! 自閉症的孩子要讓他跟人互動,最好不要讓他自己玩

 

床上球池5.jpg

 

然後弟弟就在旁邊玩球哈哈

 

還要顧好弟弟不要讓他被哥哥踢到了

 

床上球池4.jpg

 

 

 

 

就這樣非常簡單孩子又很愛的遊戲~

 

媽媽也不要傻傻的自己收球哈哈,玩久了我都叫大兒子幫忙

 

我都叫他上床,把球丟給我

 

不但訓練手部的肌肉,還訓練了與人互動

 

以前我叫他跟我玩丟球他都不要,很排斥這樣的互動

 

但是透過收球遊戲,他就很願意丟

 

我覺得很棒~

 

分享給大家

 

以上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