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大家好~我是珍妮~

 

今天要來分享我們家秋田哥一路戒奶嘴的過程

 

 

 

 

↓ ↓ 奶嘴的優點 ↓ ↓

 

秋田哥出生後,我大概第3週開始給秋田哥吃奶嘴,

 

因為出院時醫院衛教寶寶3週後再給奶嘴,

 

不得不說奶嘴對秋田哥很有用呢,一吃就不哭鬧了,

 

只是一開始不太會吃,會一直掉哈哈

 

都要邊睡邊扶著奶嘴,直到大概4個月大之後才比較不會掉

 

也因為吃奶嘴的關係,秋田哥6個月開始就曾經睡過夜了

 

但不會每天都睡過夜啦,有時還是要喝夜奶,

 

有時則是半夜哭時,只要把奶嘴塞進秋田哥的嘴裡就好了

 

有奶嘴真的比較好安撫小孩呢,

 

(米奇弟親餵又不吃奶嘴,現在1歲3個月了,半夜至少還會吸個3次吧...很累)

 

而且之前看醫生分享,嬰兒吃奶嘴可以預防新生兒猝死!!

 

 

 

 

 

 

↓ ↓ 戒奶嘴過程 ↓ ↓

 

第一次戒奶嘴...

 

秋田哥一歲多的時候,那時主要照顧者還是外婆

 

外婆同時一起照顧我一個小秋田哥4個月的姪女

 

我姪女一歲多去塗氟時,被醫生告知門牙有點歪,必須戒奶嘴了

 

我媽媽就要幫我姪女戒奶嘴,想說順便也幫秋田哥戒奶嘴

 

我姪女1歲多就成功戒掉奶嘴了,但是秋田哥真的太難安撫,對奶嘴太依賴

 

我跟我媽媽最後放棄了,想說等大一點在戒,反正現在就睡覺在吸就好

 

 

 

 

第二次戒奶嘴...

 

等到秋田哥2歲多時換我自己帶,那時因為秋田哥太會咬奶嘴了

 

有時一天可以咬壞2個奶嘴

 

雖然我已經挑選比較便宜的奶嘴了 → → 平價奶嘴推薦文章點這 ← ←

 

但是這樣一天咬壞2個奶嘴還是讓我非常生氣,

 

三不五時就在買奶嘴,而且一買就掃空架上的奶嘴

 

我也有好好跟秋田哥說不要咬奶嘴,但是秋田哥還是忍不住

 

而且跟秋田哥生氣反而會帶來反效果,秋田哥會生氣的把嘴裡的奶嘴丟到地上

 

加上一直買奶嘴太花錢了,所以打算來戒奶嘴

 

可是那時米奇弟才2個月大,秋田哥沒奶嘴就一直哭

 

米奇弟不能睡也一直哭,我快被搞死了

 

最後也只能宣告放棄,只能在每次秋田哥咬奶嘴時馬上抓住他的奶嘴,好好跟秋田哥說不能咬

 

雖然秋田哥還是會咬奶嘴,但是至少不會每天都咬壞

 

 

 

 

第三次戒奶嘴...

 

接著2歲10個月左右吧,米奇弟也沒有整天在睡覺了

 

我們就繼續想辦法來戒奶嘴,但這時的秋田哥非常非常依賴奶嘴

 

連不睡覺也要吸著

 

因為秋田哥一樣會咬奶嘴,都把奶嘴給咬破

 

我就跟老公說,就給秋田哥吸破掉的奶嘴,等到真的斷了再換

 

看秋田哥會不會對奶嘴的敏感度降低

 

我覺得好像真的有好一點,雖然還是會想吸,但是秋田哥好像對奶嘴的固執有降低

 

原本秋田哥是只能吸某個型號的奶嘴,後來秋田哥只要是大拇哥款的奶嘴都可以接受

 

我覺得應該算是進步了吧哈哈

 

 

 

 

有天晚上,真的沒奶嘴了

 

睡前我就跟秋田哥說媽媽很努力找奶嘴了,但是都找不到

 

雖然秋田哥一直說要奶嘴,但我一樣很有耐心的說媽媽找過床底下.地上.床上都找不到,今天沒辦法吸奶嘴了

 

秋田哥就開始流淚,但這同時間爸爸已經出門買奶嘴了

 

我看著秋田哥越來越睏,覺得很有希望不用奶嘴就睡覺

 

結果這時爸爸就拿奶嘴進來了哈哈,秋田哥就很開心的吸上奶嘴睡了...

 

雖然很可惜又失敗了,但是至少可以發現秋田哥不用奶嘴就可以睡了

 

雖然我有發現秋田哥應該不需要奶嘴也可以睡了,但是我也沒有馬上幫秋田哥戒奶嘴,

 

因為捨不得秋田哥哭哭哈哈

 

 

 

 

第四次戒奶嘴...

 

直到3歲2個月的時候,我們帶秋田哥去看牙醫塗氟

 

醫生說秋田哥因為奶嘴吸太用力了,牙齦已經往外爆了

 

必須要戒奶嘴,這時戒奶嘴牙齦還縮的回去

 

看完醫生後我跟老公就在秋田哥旁邊討論這件事

 

我就跟秋田哥說不能吃奶嘴了,醫生說再吃奶嘴牙齒會壞掉

 

秋田哥沒有說話,但因為秋田哥有自閉症沒有說話很平常

 

等到回家要睡覺時,老樣子秋田哥會討奶嘴

 

這時我就哭哭臉跟秋田哥說不能吃奶嘴了,醫生說吃了牙齒會壞掉,壞掉要拔掉

 

剛好那時看了一本蛀牙童書,有拔牙的圖案,被拔牙的小女孩哭得很傷心

 

我就說你還記得那個小女孩拔牙很痛在哭嗎?

 

因為我都哭哭臉跟秋田哥說,秋田哥覺得我很好笑,所以沒有哭

 

陪睡陪睡過不久秋田哥就乖乖睡著了

 

之後每次只要講要奶嘴,我就哭哭臉跟秋田哥說醫生說不能吃奶嘴了,牙齒會壞掉

 

秋田哥一樣會覺得很有趣,會笑一笑,就這樣就戒掉了哈哈

 

也覺得蠻有趣的~

 

 

 

 

↓ ↓ 心得 ↓ ↓

 

我算是很比較捨不得孩子哭的媽媽,加上我跟公婆住,

 

每次我婆婆說要戒奶嘴了喔,然後秋田哥因為沒有吸奶嘴在哭,我婆婆又會說給他吸奶嘴啦

 

反正就更難戒哈哈~

 

最後能順利戒奶嘴真是太感動了~

 

但戒奶嘴最後也有個小麻煩,就是秋田哥很常不睡午覺

 

不過也就算了~就晚上早點睡就好~

 

分享給有需要幫孩子戒奶嘴的媽媽們~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育兒經驗
    全站熱搜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