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出來.jpg

 

 

寶寶接近11個月之後我覺得差不多該讓寶寶換個方式吃飯了

 

 

之前幾乎是全部打成泥

 

❤跟上寶寶口腔發育-8個月口含壓碎期副食品記錄❤

 

 

但因為寶寶快1歲了,想讓他練習吃更成形的食物

 

 

所以我又改變了我的作法

 

 

首先我的副食品沒有先準備飯

 

 

因為如果有先加飯凍起來

 

 

加熱的過程飯幾乎已經爛到沒有顆粒狀了

 

 

所以我變成吃的時後才加飯

 

 

一樣要飲食均衡

 

 

首先一定會準備綠色蔬菜

 

燙好的青菜.jpg

 

 

然後剪一剪分裝起來

 

蔬菜剪好.jpg

 

 

我幾乎也是準備一個星期的量

 

 

綠色蔬菜會準備3種

 

 

一餐吃一種,3種蔬菜可以替換用

 

 

希望讓寶寶不要吃膩

 

 

當然食材一定會有抓不準的時候

 

 

不夠時就下班回來再準備

 

 

反正就青菜燙一燙剪一剪很剪單

 

 

超過一個星期就大人自己煮湯煮麵自己吃掉

 

 

接著是非綠色蔬菜

 

 

可能是茄子.番茄.紅蘿蔔.洋蔥...等

 

 

也是準備3樣作替換

 

 

澱粉類也是

 

 

南瓜.地瓜.馬玲薯...等

 

 

這些我就會切成塊狀

 

切好.jpg

 

 

然後蒸一蒸

 

切的蒸好.jpg

 

 

這樣做其實也很快

 

 

接著因為肉和香菇比較難咬

 

 

這我就會做成高湯塊

 

 

肉切塊和香菇切塊之後加水拿去蒸

 

高湯蒸好照.jpg

 

高湯蒸好照2.jpg

 

 

有時候比較硬的蔬菜梗梗也會加下去

 

 

高湯我會準備2種口味

 

 

接著分別打

 

高湯打好照.jpg

 

 

接著每個食材都分裝好

 

切好分裝.jpg

 

菜高湯分裝照.jpg

 

 

吃的時候再幫寶寶配今天要吃什麼

 

 

同一天盡量不要重複的菜

 

 

目前寶寶的食量最多吃...

 

 

2塊高湯.2塊綠色蔬菜.2塊非綠色蔬菜.2塊澱粉

 

倒出來.jpg

 

 

如果是大塊的話就是一塊,因為我還有買大塊的副食品分裝盒

 

 

然後熱好之後加飯

 

加飯.jpg

 

 

如果飯是冷藏的飯我也是熱好才加飯

 

 

但如果飯還是太硬我就會再微波一下下

 

熱好照.jpg

 

 

有時想到會加一點橄欖油

 

加橄欖油.jpg

 

 

如果寶寶吃不完我也不勉強他吃

 

 

因為他真的不愛吃東西

 

 

想說他目前也才長4顆門牙

 

 

所以吃飯我還不會太逼他

 

 

相信他有他自己長大的行程表哈

 

 

以上

 

 

 

 

↓ ↓ ↓ 相關文章 ↓ ↓ ↓

 

 

❤雷雷的寶寶爬行比賽-台灣親子網❤

 

❤勤勞消毒給寶寶安全的爬行環境❤

 

❤產後憂鬱的月子日記❤

 

❤產後脹奶.退奶.追奶的擠奶記錄❤

 

❤落紅.陣痛28小時的生產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11個月副食品
    全站熱搜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