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還有記憶趕快來記錄一下可怕的生產記錄....

 

 

 

足月37週之後我每天都提心吊膽的擔心寶寶會隨時蹦出來

 

 

因為媽媽生我們家3個小孩都是提早出來

 

 

我想說我體質應該會跟媽媽一樣吧,所以38週又6天時我就開始休產假了

 

 

 

 

開始休產假後幾乎每天都去走路3公里起跳

 

 

3公理對一般人來說很簡單,但是當時8月底我又挺一個大肚子

 

 

這麼熱的天氣要不斷的補充水分,因為孕婦體溫很高很容易中暑

 

 

補充水分後就會想尿尿阿...又要隨時找廁所,整個很辛苦

 

 

為什麼會選擇走路而不是爬樓梯呢?當然是因為我想抓寶囉

 

 

 

 

就這樣...一直沒動靜到40週+6天,這天本來要去產檢(真後悔提早休假...)

 

 

早上一起來上廁所發現落紅了,老公本來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跟他說落紅還不用,叫他趕快去上班

 

 

接著我就繼續睡,睡阿睡的覺得怎麼濕濕搭搭的感覺阿

 

 

想說該不會是破水了,我就趕快跟公公講,公公就和婆婆先送我去醫院,老公就趕快請假趕來醫院

 

 

到醫院之後直接去掛急診,跟護理師說我好像破水了

 

 

我以為會當場檢查看是不是,不是就退貨這樣

 

 

結果就直接推我到待產區了!!!

 

 

 

 

到待產區之後老公也抵達醫院

 

 

因為待產區只能有一位家屬陪伴,所以就剩老公陪在我身邊

 

 

 

 

結果到待產區也沒有馬上幫我檢查是不是破水,反而幫我接上了一些測陣痛指數和胎兒心跳的機器

 

 

因為我聽說很多以為是破水結果去醫院發現沒有破水而被退貨的例子

 

 

想說接了這麼多東西結果沒破水又要拆掉不就很尷尬嗎...

 

 

接完沒多久護理師就拿了一張小張的看護墊給我墊在屁股下面

 

 

說要看我流出來的水是不是羊水,然後護理師看我陣痛指數很高,已經破100多了

 

 

但是看我卻一臉沒事,不過當下我真的都不會痛,但我有感受到子宮在收縮沒錯

 

 

我就在那躺躺躺,等看護墊濕的差不多護理師就幫我驗

 

 

話說那張看護墊還真是可怕,不只是水而已,是血水...

 

 

但是結果並不是破水,可能只是一些分泌物(我只能說這分泌物好嚇人阿...)

 

 

保險起見護理師還幫我用超音波先測羊水的量,然後叫我出去走一走,回來再測一次羊水的量,看有沒有減少

 

 

而且還跟我說不要爬樓梯,只要走路就好,因為怕爬樓梯會造成破水

 

 

早上9點到醫院,現在出來走都已經12點多了

 

 

 

 

我和老公走到醫院外面買個麵包吃,喝個飲料,但9月初的中午時在是太熱了...

 

 

我們就回到醫院吹冷氣繼續走,差不多走到2點多我們就回到待產區再用超音波檢查看看

 

 

後來發現羊水量應該是沒有減少,不過護理師有跟我說他有發現寶寶的臉是面向肚子不是面向屁股

 

 

這種會比較難生,可能會卡住...不過他說生產的過程也是有可能轉過來的

 

 

然後因為確定沒破水,護理師就幫我們結束急診,但因為今晚要去產檢,所以護理師讓我們在床上休息

 

 

護理師有說她們幫我觀察這麼久是因為我已經子宮收縮很強烈了,很怕我突然就開始陣痛

 

 

 

 

差不多躺到4點半的時候果然我開始覺得肚子好像有一點點痛

 

 

有點像經痛,但不會很痛,差不多30分鐘會痛一次

 

 

慢慢的到5點多就越來越密集,但是我都還可以忍受

 

 

快6點的時候我和老公就前往婦產科門診,因為在待產區的記錄都會連動給我的醫生

 

 

所以醫生知道我快要生了,產檢時我就跟醫生說我開始陣痛,

 

 

而且那個陣痛來的時候阿...真的是不能走路ㄟ!!!痛的我站在原地休息

 

 

醫生先幫我做內診,內診真的是他媽的有夠痛!!!整個生產過程我最怕的就是內診

 

 

然後醫生請我晚上12點過後再來醫院,直接辦住院去待產區報到(聽說這樣是可以省一天住宿費)

 

 

 

 

後來就回家洗澡煎熬的等待12點的到來

 

 

飯也吃不下.睡也睡不著,因為陣痛來的時候真的很痛阿...

 

 

 

 

12點過後我們到了待產區報到,換上哺乳衣,整個待產區只有我一個人

 

 

真的建議大家多帶一件外套,因為待產區好冷喔...

 

 

護理師問我們要不要打無痛,老公怕我痛當然說要打無痛

 

 

所以護理師說等開到3公分就會請麻醉科的人來抽血

 

 

這段時間我就在待產區走來走去,希望能生快一點

 

 

最後真的痛到走不動就躺在床上休息

 

 

 

 

時間差不多護理師來幫我內診,跟我說差不多2.5公分

 

 

通融一下幫我請麻醉科醫師過來抽血檢查

 

 

原本以為可以上天堂了結果.....

 

 

護理師和麻醉科醫生婉轉的跟我說...我抽血報告沒過,凝血功能指數沒過,不能打無痛!!!!

 

 

我當下只是喔!好沒關係,就忍吧,那時差不多是半夜3點多

 

 

我想說躺著睡覺,躺躺躺越躺越痛,因為我以前尾椎有撞到過,所以我的尾椎好痛,我可以忍受肚子痛.腰痠,但是尾椎真的讓我好崩潰...

 

 

差不多到4點多我就痛到受不了,我就問護理師說,我真的痛到受不了怎麼辦

 

 

護理師說就只能打嗎啡,我請護理師幫我打,但是她跟醫生評估後說先幫我打子宮軟化的針,讓我能趕快生出來

 

 

但過了30分鐘我只覺得我越來越痛了,我又拜託一次護理師請她幫我打嗎啡,但和醫生討論的結果還是幫我打子宮軟化的針

 

 

到快5點我真的痛到不行,最後護理師還是幫我打了嗎啡,

 

 

打了過差不多10幾分鐘開始慢慢有感覺了(但10幾分鐘就很難熬了),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陣痛,但是腰痠和尾椎痛都感覺不到了

 

 

我就這樣睡了一下,但是到7點,沒錯就2個小時而已,藥效就沒了,我又開始繼續痛

 

 

我請護理師幫我再打嗎啡,但是她們說不行,至少要4個小時,因為嗎啡會影響寶寶,寶寶生出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我就繼續忍...後來真的忍到快瘋到,我就開始哭,一直求老公幫我去問護理師可不可以打嗎啡,但是當然是不行

 

 

那個時候真的是發瘋的一直敲床,每一分鐘都很難熬

 

 

而且那時已經痛到連站都沒辦法站,一站我的尾椎就好痛,痛到我雙腳直接無力倒在老公身上

 

 

我覺得已經很痛很痛苦了,而且我是催生,一聽到嗶...催生點滴打下來的聲音,我就知道我又要痛了

 

 

後來我的醫生來看我,看到我很痛苦的躺在床上,他們就有抱怨一下凝血功能也只不過超過一點點怎麼不讓我打無痛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可怕的內診還是要做...我痛的側躺縮在床邊,好不容易陣痛結束,努力翻身到正面

 

 

結果醫生說...等陣痛來的時候在內診痛就一起痛...才不會痛兩次...而且這時好像才開到5公分...

 

 

之後護理站交班了,有一個護理師看我痛得快瘋掉了就跟我說,你們直接跟麻醉科說你們要打無痛,切結書簽下去讓你們打

 

 

老公當然說好,護理師打給麻醉科,但麻醉科畢竟還是怕有風險,所以說還是要抽血

 

 

差不多11點多了吧,麻醉科醫師來幫我抽血,然後我繼續痛,反正就是痛,我什麼都不記得

 

 

後來護理師來跟我說我的抽血報告過了...WTF...到底怎麼回事

 

 

後來我聽別人說跟飲食有關係,可能吃了什麼東西影響凝血功能,後來代謝掉了...但是我前一天晚餐也只吃了豬肝粥呀?

 

 

反正最後終於可以打無痛,但是我也等了1個小時還是護理師幫我催了一下才來,麻醉科醫師真的很忙阿..

 

 

打針前麻醉科醫師會解釋一些....但是太痛了根本沒在聽,只希望趕快打

 

 

打完之後馬上就舒服多了,真的是上天堂,這時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

 

 

 

 

我就趁這個時候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不過因為待產區真的很冷,水杯的水都冰的

 

 

我喝的胃很不舒服,加上可能打無痛的副作用?我就把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

 

 

所以...最好帶一個保溫杯...喝冰水真的胃很不舒服..

 

 

而且我打無痛還有一個副作用,就是呼吸困難,無痛也是過一陣子滴一滴,它一滴我就會呼吸困難

 

 

不過比起陣痛,這些我可以忍受哈哈

 

 

 

 

後來我悠悠哉哉的休息,因為我真的很累,沒睡覺又痛很久,醫生叫我要下床走路趕快生,結果我都不動哈哈

 

 

這段時間護理師還順便幫我灌腸,把大便排乾淨,這很重要,不然真的會大在生產台....

 

 

我就這樣悠哉滑手機到5.6點吧..沒在看時間的

 

 

我又開始感覺到有點痛,接著就越來越痛,但不是肚子痛,而是尾椎又開始爆走痛了...

 

 

除了尾椎痛之外還有想大便的感覺,就是想大便大不出來的感覺,這便秘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我躺著尾椎實在是壓的很痛,我就跪在床上扶著床頭用力,反正就是用力把寶寶擠出來,但尾椎真的很痛,很讓人崩潰

 

 

後來用力的差不多,就改成躺在床上繼續用力,也就是護理師來教我怎麼生產

 

 

眼睛看哪呀,數到10呀~手怎麼抓呀~就這樣一直用力用力到看到頭髮為止才可以推進產房

 

 

我覺得真的就像是在大便,很用力的大便,用盡全身的力氣在大便

 

 

只是我一開始很擔心我尾椎這麼痛我到時候真的可以生嗎

 

 

但過了那一段就不痛了,寶寶頭下去尾椎就不會痛了,所以加油忍過去就好了

 

 

 

 

進產房後要移動到生產檯上,之前就有爬文過生產台長怎樣,所以我沒有很驚訝

 

 

移到生產檯上就要靠自己爬過去了,要帶著很強烈的便意要爬過去..其實也是蠻辛苦的ㄟ!!

 

 

 

 

進到產房就很快了,但是我還蠻緊張的,因為在待產區有機器可以看陣痛時再用力

 

 

產房沒有機器,要憑著我自己感覺陣痛沒自己用力

 

 

大家都在等我陣痛,所以我還蠻緊張的

 

 

因為我以前很常便秘跟大便奮鬥,所以生的還蠻快的,不過也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寶寶算小,才2900多而已(明明超過預產期...還蠻扯的我)

 

 

寶寶頭出來之後,護理師叫我不要停繼續用力,所以就努力再用力一下就滑出來了,

 

 

而且一開始擔心的寶寶臉面向肚子而不是面向屁股可能會卡住不好生的問題

 

 

最後寶寶頭有轉到側邊,所以就順利生出來了

 

 

我的寶寶很小,頭過身一下就過了,所以真的不要把寶寶養的太肥...

 

 

我以為生完就沒事了,沒想到縫會陰部也是很痛...

 

 

可能因為我是在教學醫院,有很多實習醫生在學習幫忙拉線,所以比較不舒服吧

 

 

 

 

護理師檢查完寶寶.量高度.頭圍,之後就先給老公抱,老公抱完之後就給我肌膚之親

 

 

把我衣服掀起來放在我身上,真的好可愛,但是我沒有流淚哈,到是老公感動的快哭了

 

 

感受他在我身上動,真的可以感覺的到他在我肚子裡就是這樣動的

 

 

 

最後我晚上9點初才生出來,算是花蠻多時間的...

 

 

我覺得讓我最意外的應該是不能打無痛...如果到生產前都不能打,我可能會沒力氣生吧

 

 

生產時真的需要很大的力氣,難怪之前婦產科醫生一直叫我多運動

 

 

護理師也說有些產婦最後在產檯上沒力生所以剖腹的

 

 

都辛苦到最後了卻要再補一刀真的很可憐...

 

 

所以真的要多運動!!!

 

 

還有雖然生產產婦很辛苦,但其實老公也是很辛苦的,要幫忙把屎把尿.應付產婦可怕的情緒哈哈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日記

 

 

 

↓↓↓相關文章↓↓↓

 

 

❤產後脹奶.退奶.追奶的擠奶記錄❤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