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6.jpg

 

 

寶寶8個月了,我覺得是做副食品最辛苦的月份...

 

 

6個月前我都是打成泥,反正就是從7倍粥慢慢變成5倍粥這樣

 

 

7個月大時就變成飯不打泥,就菜打成泥後混合再一起

 

 

但是我看書上,8個月已經要可以吃顆粒了,營養師也說寶寶1歲就應該要可以吃白飯了

 

 

為了跟上寶寶口腔發育,所以8個月的副食品我開始有些料會切成超小丁

 

 

所以切的很辛苦阿....切完都覺得是藝術品,但是都還沒來的及拍照就被媽媽給處理掉了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我都假日做2次,做一個星期(冰磚可以冰一個星期)

 

 

為了營養均營,我都一次放一堆食物

 

 

每次一定會加洋蔥,為了抵抗力

 

 

南瓜地瓜,為了甜味(如果加栗子南瓜會更好吃!!)

 

 

我買的副食品書有介紹一些食譜,但是我聽說一次混一堆比較有營養

 

 

 

 

我目前還是用5倍粥,但有時不小心在電鍋悶太久就會太乾...像照片一樣

 

blog13.jpg

 

 

然後一部分用切的像是紅蘿蔔.地瓜.豆腐.茄子...等比較好切,蒸完也比較軟的食材就用切的,畢竟寶寶雖然8個月了,但是還沒長牙

 

blog11.jpg

 

 

葉菜類呀.呀.海藻沒辦法切成細小丁的,一樣打成泥

 

blog1.jpg

blog10.jpg

blog4.jpg

 

 

然後再混在一起

 

blog16.jpg

blog5.jpg

 

 

一樣吃的OK

 

 

每次菜會稍微有些不一樣,或者是加新菜,所以顏色也會不太一樣

 

blog15.jpg

 

 

下面是接近9個月,我紅蘿蔔和地瓜有在稍微切大一些些給寶寶試試

 

blog14.jpg

 

 

寶寶也是吃的很好,所以接下來會多一點食材也切大塊一點點點

 

 

 

我的副食品分裝盒買蠻便宜的,如果還有購入再來寫文章

 

 

我有買50ml6格

 

blog3.jpg

blog8.jpg

 

 

 

15ml12格

 

blog.jpg

blog9.jpg

 

 

大格的一定比較方便

 

 

但是考慮到每次幫寶寶調增量.一點一點增加比較方便,所以還是有買小ml的容器

 

 

微波爐加熱非常方便,我都會用燙一點再隔水冷卻

 

blog6.jpg

 

 

 

 

下午點心的部分,因為蘋果太硬了,所以我一定會磨成泥

 

❤水果泥好工具-不鏽鋼迷你隨身研磨盤❤

 

blog2.jpg

 

 

但比較軟的水果.像是奇異果.木瓜.葡萄.香蕉,我也會切成小丁

 

blog12.jpg

 

 

因為快9個月,所以我有切的稍微大塊一點點

 

blog7.jpg

 

 

 

 

雖然要這樣切成小小小丁真的很辛苦,但是辛苦也是辛苦這一兩個月

 

 

之後寶寶吞嚥吞的更好,就比較輕鬆了不是嗎?

 

 

我可不希望為了方便都一直打成泥,反而讓寶寶口腔的發育變的遲緩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