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今天要來分享的也是我的拿手家常菜之一~豆乾肉絲

 

 

這道料理也很簡單~

 

↓ ↓ 食材有 ↓ ↓

 

豆乾--------10片(我煮比較多,要帶便當)

 

梅花豬肉------適量

 

紅蘿蔔-------適量(配色用)

 

↓ ↓ 調味料 ↓ ↓

 

醬油--------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 ↓ 醃料 ↓ ↓

 

味全烤肉醬+水---適量

 

 

因為煮菜幾乎都是憑感覺,所以我實在不知道量要打多少,所以我都打適量哈

 

 

↓ ↓ 作法 ↓ ↓

 

1.紅蘿蔔切絲、梅花豬肉切絲

 

豬肉我會醃一個晚上,我是用味全烤肉醬加水醃

 

味全烤肉醬偏甜,我蠻喜歡的,而且又便宜

 

也可以用醬油醃,只是醬料也只加醬油,都只用醬油調味我覺得有點太單調

 

所以我的醃料才用烤肉醬

 

豆干炒肉絲10.jpg

 

豆干炒肉絲2.jpg

 

2.豆乾切絲

 

豆乾因為比較不好入味,所以要先橫的切半,再切絲

 

豆干炒肉絲11.jpg

 

 

3.先把豆乾炒乾

 

炒的時候豆乾要先煎到乾乾的,

 

先把豆干的水分煎出來,等一下才比較好入味

 

但也不用太乾,因為等等加肉一起炒時還會炒一下

 

如果一開始就炒太乾,整個炒完後豆干就太硬了,小小孩可能咬不動

 

就是有點上色就好

 

接著把豆乾放盤子上旁邊備著

 

豆干炒肉絲.jpg

 

豆干炒肉絲3.jpg

 

4.爆香蒜頭後加入紅蘿蔔

 

豆干炒肉絲4.jpg

 

豆干炒肉絲5.jpg

 

5.加入肉絲

 

炒到8分熟後再加入剛剛的豆乾

 

豆干炒肉絲6.jpg

 

豆干炒肉絲7.jpg

 

6.調味

 

加入醬油跟胡椒粉,胡椒粉要蠻多的,但還是以小小孩可以入口為主

 

調味完就OK了!相當簡單~

 

豆干炒肉絲8.jpg

 

豆干炒肉絲9.jpg

 

 

我家大兒子跟我一樣超愛吃豆乾~每次炒這道他都會一直拿豆乾吃

 

老公也很愛吃,默默的就快吃完了哈哈~

 

簡單不容易失敗的豆乾肉絲~

 

以上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