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兒子超愛的拼圖!

 

 

其實我們家的哥哥有自閉症,

 

應該不是很嚴重...但是就看得出來他跟一般的小孩不太一樣,也需要早療

 

其中有個症狀是注意力不集中,因為他會在自己的世界一直想東西

 

常常跟他說「拿這個放進來」,他就拿起來後,看著手上的東西,然後開始把玩,心就飄走了

 

治療師說這是注意力不集中,需要從遊戲中練習

 

 

治療師也有跟我說他不太會玩拼圖,可以給他練習

 

為了讓他能專心拼圖,我就買了他愛的車車款式 → → 購買連結  ← ←

 

而且也算便宜,不到100元

 

是給小小孩玩的~所以每個圖案只有2~3塊拼圖

 

拼圖5.jpg

 

拼圖3.jpg

 

 

一開始我怕他不會區分每個交通工具,我還一次只拿一種給他

 

比如說只拿救護車、只拿消防車

 

但是是我擔心太多了,他可以自己區分,就算分不出來,教個幾次就會了

 

而且他超愛玩~每天都會說要拼圖,一拼就拼個3~4次

 

現在已經拼超級快了,一下子就拼完

 

拼圖.jpg

 

拼圖4.jpg

 

 

只是拼圖要收好,我都會用塑膠袋裝

 

但我一不注意他就不知道把消防車的屁股玩到哪去了哈...

 

拼圖2.jpg

 

 

但我很開心他可以靜下來玩拼圖,會買其他款的給他拼拼看

 

這一系列也出別的款式

 

→ → 水果款式 ← ←

 

→ → 動物款式← ←

 

希望可以透果拼圖訓練哥哥的專注力

 

以上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