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第二胎的生產過程~

 

 

之前有分享過我第二胎32周的時候就去安胎 → → 文章在這 → → 懷孕32週瘋狂宮縮  13天的住院安胎紀錄

 

雖然有成功安胎,後來也撐到超過36週,

 

但是寶寶一直不太長大,加上我的羊水很少,很少很少很少

 

醫生其實一直希望我能趕快生出來,所以一直跟我說只要我有痛了,就趕快來醫院

 

因為我的寶寶很小,很怕我生在家裡,跟我說只要去醫院就生了,不要再留了

 

 

↓ 退貨 ↓

 

差不多38週初,我睡前開始感覺到痛了,而且越來越痛

 

我就跟老公說我們趕快去醫院吧,結果到醫院產房之後一樣越來越痛

 

但躺在床上觀察的時候我睡著了,就沒事了哈哈哈,所以我就回家了,但還是要付急診掛號費嗚嗚...

 

不過我有一點不高興...因為醫生當初跟我說,我一去醫院不管怎樣都要讓我趕快生

 

但是護理師好像沒有接受到這個消息,

 

不過算了~就回家吧,因為周末還要去看哥哥呢!

 

 

↓ 生產當晚 ↓

 

後來到周末,我要回去娘家住順便陪哥哥,

 

我安胎結束之後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有試著照顧哥哥一個星期

 

但是肚子一直痛,怕如果我帶哥哥去公園玩,突然肚子痛發生意外就糟了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給我媽媽照顧,

 

 

我娘家除了哥哥這個小孩之外,還有一個小哥哥4個月的姪女

 

每次顧他們兩個都顧得很瘋狂,所以...當晚我又肚子痛啦!!

 

而且我娘家在蘆洲,離萬芳醫院有段距離阿...

 

可是又怕像前幾天一樣睡著就好了,所以我們就先觀察一下

 

但到晚上12點真的越來越痛、越來越痛,我和老公決定馬上回婆家

 

先回家躺一下,真的痛到受不了再去醫院(真的不想再被退貨

 

回婆家躺一下後,真的越來越痛,已經痛到覺得有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

 

老公就趕快載我去醫院

 

 

到醫院產房時護理師跟我說我的宮縮還沒到可以收住院的程度

 

但醫生已經有交代我去不管怎樣都讓我生,所以問我要不要就收住院了

 

可是聽到還沒有到收住院的程度就覺得應該可以再等吧,所以我還不打算直接住院,

 

不過已經規律宮縮又不可能放我走

 

我就繼續躺著,可是真的痛到受不了,已經想打無痛了

 

但護理師說要收住院才可以打無痛,可是因為還沒到收住院的程度,所以如果要收住院就要打催生

 

但是我第一胎催生經驗很不好,因為我第一胎一開始不能打無痛... → → 文章在這 → → ❤落紅.陣痛28小時的生產日記❤

 

所以聽到要催生我就不要阿...再等一下好了

 

到了凌晨4點真的越來越痛,痛到我快受不了了,我老公就叫我收住院打無痛吧

 

但小氣的我又開始擔心打了無痛會不會馬上就生了,因為大家都說第二胎生很快

 

一針8000元可不是開玩笑,但老公還是說如果可以打就打,

 

所以我們就辦住院,馬上抽血看可不可以打無痛

 

很幸運的這次我可以馬上打了!!!!

 

這次打無痛就有感覺到針打下去有痠的感覺了哈哈,第一胎痛到我打無痛沒有感覺,只求他們快點哈哈哈哈

 

 

無痛、催生打下去後我馬上就睡著了,畢竟收住院都已經4點了,

 

我公公還送了早餐過來給我們吃,但是我好睏,根本吃不太下

 

6點有起來咬幾口吐司而已

 

後來我又睡到9點多,我比較有精神了,但我發現嗯?肚子開始痛了

 

第二產程的時候陣痛就會有點感覺了

 

剛好我老公要幫我接尿,發現我下面流出血

 

請護理師就來幫我看,發現已經看到5元硬幣大小的頭髮了

 

果然第二胎很快,住院到現在才5個小時

 

護理師們就開始忙東忙西,要把我推進去

 

跟第一胎不一樣,不用先在外面用力到頭出來,不用灌腸

 

差不多7公分就要進去產房生產了

 

而且第一胎因為骨盆第一次打開,最後要全開的時候很不舒服

 

有一種大便卡住的感覺,而且尾椎非常痠痛

 

這種痛是無痛分娩沒有辦法止住的

 

但是第二胎完全不會,就一種...什麼要進去生了!!哈哈

 

 

↓  第二產程  ↓

 

因為弟弟比較小(2380),所以我不用什麼用力他就已經滑到洞口了

 

住院醫師還幫我止住,等醫生到哈

 

我的羊水是在生產台上醫生幫我用破的,

 

就...幾滴而已,真的很少,住院醫師還說怎麼這麼少?

 

護理師就說對她的羊水很少

 

在用破羊水的時候護理師還說:小心不要讓寶寶滑出來

 

我還問:那我等一下還要用力嗎?護理師還回我:意思意思用力一下嘛

 

後來醫生一到果然用力一下就滑出來了

 

生產2.jpg

 

生產3.jpg

 

弟弟真的很瘦小,小腿細到我覺得很可怕...

 

還先住保溫箱半天,半天後沒問題就出來了

 

但還是住在加護病房觀察,之後再來分享一篇關於新生兒住加護病房的文章好了~

 

 

↓  結論  ↓

 

從半夜12點開始痛,凌晨4點住院,早上10點出生,已經算蠻快的了

 

無痛只用到6個小時而已,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用啊!!!這個錢真的不能省!!


打了無痛之後我覺得第二胎生產非常的順利也開心哈哈

 

而且因為產程比第一胎快很多,產後也沒有尿尿尿不出來的問題

 

總之如果第一胎是自然產,第二胎真的也要自然產~

 

不要怕痛~無痛打下去就好了(除非不能打...)

 

生產.jpg

 

以上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