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  小孩下午水果 ↓

 

我們家哥哥每天都一定會吃水果,中午吃完午餐後我會用2樣水果

 

其中一項一定會是百香果,他超超超超超愛吃百香果

 

另一項就看我婆婆有買什麼,他愛吃的我就用給他吃

 

晚上也會吃水果,但晚上我通常會用蘋果或芭樂那種需要啃的水果,讓他牙齒好好發育

 

 

這天是吃他愛的百香果和葡萄

 

葡萄他只愛吃國產的葡萄,進口的他就不吃

 

然後我發現吃百香果比較不會便秘ㄟ!

 

只是現在疫情不能出去運動,腸胃蠕動好像比較差,水也喝比較少,就變成一定要吃益生菌...

 

不然之前只有每天有吃百香果都很順暢的...

 

下午水果.jpg

 

吃飯時我會先泡一下,順便退冰,哥哥不愛吃冰的,口腔很敏感

 

下午水果2.jpg

 

弟弟中午時間吃水果,因為喝母奶比較缺鐵,所以我每天都會給他吃蘋果

 

現在一次吃1/4顆,可能還吃不完,然後哥哥還常常來跟他搶...

 

下午水果3.jpg

 

這個磨泥器很好用!只可惜太小了,

 

磨之前我都會先用熱水消毒

 

下午水果4.jpg

 

下午水果5.jpg

 

弟弟皮膚很敏感,口水疹時不時一直長,我發現擦乳液保養會好一點

 

我再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更好用的乳液

 

下午水果6.jpg

 

弟弟吃完,哥哥也吃完飯後要趕快來用哥哥的水果,不得不說...中午吃飯時間真的是超級忙的

 

現在弟弟會爬,變得更忙...

 

哥哥還小的時候有買柵欄,但是因為那時是住在外婆家,所以柵欄放在外婆家

 

本來等弟弟會爬時要載回來的,結果疫情爆發...不敢回去拿...

 

只好整天抓亂爬的弟弟

 

下午水果7.jpg

 

哥哥現在還是需要我餵百香果,但吃完我會讓他練習挖一下

 

下午水果8.jpg

 

下午水果9.jpg

 

 

↓  洗小孩的衣服 ↓

 

我們家小孩的衣服是用手洗的,

 

因為弟弟還不到1歲,皮膚還很嫩

 

所以不打算跟大人的衣服一起洗,等弟弟2歲之後,應該就跟我們的衣服一起洗了吧~

 

不然每天都要花個10~20分鐘洗衣服

 

 

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沒有出門,衣服有比較少

 

洗衣.jpg

 

有時我幫哥哥洗完澡後會順便洗澡,然後再洗衣服

 

洗衣2.jpg

 

手洗大概10~20CC的洗衣精就夠了,但要看一下洗衣精的說明

 

洗衣3.jpg

 

洗衣4.jpg

 

洗衣5.jpg

 

洗衣6.jpg

 

洗衣7.jpg

 

我很省,我洗完衣服的水晚上會用來拖地(老公拖

 

洗衣8.jpg

 

 

↓  做副食品 ↓

 

目前我大概3天會做一次副食品,弟弟現在還吃不多

 

之後可能會再調整

 

 

通常我會用一些比較甜的食材當粥的底,這次是南瓜,也就是南瓜粥

 

平常還會用洋蔥、紅蘿蔔、地瓜

 

菜的話就是看家裡有什麼菜,這次是用大白菜

 

副食品.jpg

 

通常我會用一肉一菜一個粥底,這次的肉是用軟絲

 

但是...我覺得以後可能有海鮮就一肉一菜一粥底再加海鮮,如果單用海鮮味道比較可怕...哈哈

 

然後蔬菜的部分我會用燙的,聽說可以把農藥給燙掉

 

副食品2.jpg

 

那時弟弟是1/2杯米+3杯水

 

然後要蒸的食材全部加進去蒸,蔬菜等蒸好,電鍋跳起來就丟下去燙

 

再一起等待放涼

 

副食品3.jpg

 

副食品4.jpg

 

副食品5.jpg

 

副食品6.jpg

 

打的時候請哥哥來幫忙按

 

副食品8.jpg

 

副食品9.jpg

 

副食品10.jpg

 

會分2種ml數裝起來,一個是80ml,早餐吃的,一個是120ml晚餐吃的

 

副食品11.jpg

 

副食品盒的蓋子少了2個,就用包鮮膜封住冷藏,隔天先吃掉

 

副食品12.jpg

 

做久了其實做副食品蠻好玩的,只是加上還要顧小孩很忙就是了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