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玩具.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覺得還不錯的消毒水~

 

 

是這個!!迪森除臭殺菌劑!!!購買位子

 

瓶子2.jpg

 

 

它跟一般消毒水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它的濃度可以自己調整~

 

 

因為像我們噴在手上消毒跟消毒馬桶.垃圾桶需要的劑量就不一樣

 

 

如果我們拿消毒馬桶的消毒水噴在手上,不小心吃下去就可能會對身體有負擔

 

 

所以迪森很方便的是它可以調整消毒水的濃度,可以針對你今天要消毒的東西去選擇要什麼樣的濃度

 

 

而且這是有經過SNQ國家品質保障的,使用起來也比較放心

 

 

包括流感.腸病毒.冠狀病毒都有效!!

 

 

除了消毒之外還可以抗菌.除臭和防霉,效果很多~

 

 

調配的方式很簡單,瓶身有寫~

 

使用說明.jpg

 

 

200ppm就是0.5公克的迪森+1公升的水

 

400ppm就是1公克的迪森+1公升的水

 

800ppm就是2公克的迪森+1公升的水

 

1600ppm就是4公克的迪森+1公升的水

 

...以此類推~

 

 

看到這裡應該會覺得蛤...好麻煩喔...還要算幾公克幾公升,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覺得

 

 

但後來發現其實不會,因為它裡面有附湯匙,一湯匙就是1公克,所以只要算1公升的水就好

 

內容物.jpg

 

 

但一定也有人跟我一樣覺得~蛤~~~好麻煩喔,還要算一公升的水

 

 

所以我用了一個非常懶人的調配方式哈哈哈,而且還兼保存,非常方便

 

 

首先是200ppm,我準備了一罐差不多1公升的空罐,其實我就買大罐優酪乳喝,喝完把瓶子洗乾淨拿來用而已,非常簡單(迪森跟酒精不一樣,一般的瓶子裝就可以了,不需要找特定的材質)

 

 

半匙的迪森

 

200ppm7.jpg

 

 

放到瓶子裡,我建議瓶子水先加滿,因為如果你先加粉再加水,在裝水的過程中會有泡泡,水還沒裝滿上面都是泡泡

 

 

200ppm8.jpg

 

200ppm2.jpg

 

200ppm.jpg

 

 

只要在瓶蓋上寫上200ppm,就可以分類保存,而且稀釋過的消毒水是可以保存一年的喔!

 

 

但很好用~一定是可以在一年內用完

 

 

然後我會把消毒水分裝到噴瓶裡,一樣註明200ppm就可以分類保存使用

 

200ppm4.jpg

 

 

我家是剛好很多之前買消毒水的噴瓶,就不需要另外買了,不過現在大家手邊應該都有吧?之前才剛經歷可怕的疫情

 

 

200ppm我還有另外分裝在小瓶子,是我隨身攜帶的,隨時噴手消毒

 

200ppm5.jpg

 

 

而且不會有臭味,也不會刺激皮膚~像酒精就是很臭,很臭之外如果你手上有傷口,噴酒精消毒就會非常刺激的痛,但我用迪森200ppm噴是不會有這個問題,也不會手部肌膚變的很乾燥不舒服

 

200ppm6.jpg

 

 

另外200ppm我還會拿來消毒玩具,200ppm是可以拿來消毒餐具的喔!!所以我很放心消毒風乾完之後小朋友咬玩具也不用擔心

 

 

而且懶人我覺得很適合,因為它抗菌效果有2~8天,所以你就不用每天消毒,但是還是要看你這個物品的使用頻率,如果很常碰.很常摸,很常吃,那最好還是乖乖勤勞的每天消毒

 

 

球我就噴噴噴噴然後放一晚隔天就乾了

 

消毒玩具.jpg

 

消毒玩具2.jpg

 

 

積木也是,噴噴噴,放一晚風乾就消毒好了

 

消毒玩具5.jpg

 

消毒玩具6.jpg

 

 

有電池的玩具我就會噴在抹布上用擦的

 

消毒玩具3.jpg

 

消毒玩具4.jpg

 

 

而且沒有味道,噴這麼多也不用擔心很臭

 

 

除了餐具和玩具還有皮膚之外,200ppm還可以用來消毒包包跟手錶

 

 

等二寶出生我也已經準備好要拿來消毒二寶的用品,比如說嬰兒床.躺椅.指甲剪.衣櫃...等,

 

 

劑量低的用在新生兒上也比較放心~

 

 

接著400ppm呢~調配也是一樣非常的簡單,一樣是用懶人調配方式

 

 

差不多1公升的瓶子配上1公克的迪森(一平匙)

 

400ppm.jpg

 

 

我這次有聰明的水加滿之後加迪森在稍微搖一下,蓋子蓋上稍微上下翻一下就好了,它的粉溶的很快

 

 

接著一樣寫上400ppm分裝保存

 

400ppm2.jpg

 

400ppm3.jpg

 

 

400ppm的我用的最兇~而且我覺得非常好用

 

 

剛剛玩具的部分我是用200ppm,因為小孩會吃玩具

 

 

玩耍的墊子我是用400ppm,看墊子的材質,如果是韓國地墊呀,或者是瑜珈墊,我覺得噴在抹布上擦一擦就可以了

 

400ppm4.jpg

 

 

如果是巧拼,我就會噴一噴直後拿去曬太陽晾一下,很方便

 

 

然後我很推薦可以拿400ppm用在寢具上~

 

 

因為枕頭套.床單.棉被都可以洗,但是床墊不能洗,所以就可以用來噴在床墊上

 

噴床.jpg

 


噴一噴電風扇風乾就好了,晚上睡覺超舒服!!!

 

 

而且我很有感覺是因為我兒子他皮膚很敏感,就算我拿吸塵器吸過床了,他還是會睡覺起來腿阿手阿就會像是被蟲咬一樣會有紅點

 

 

我自己睡也是會覺得身體養,因為我兒子和我姪女都會在房間玩,常常床上床下跑的,所以床容易髒

 

 

我曾經懷疑過是蚊子,但是我用防蚊用品之後蚊子問題已經改善了,但他睡個覺起來身上還是有疹子

 

 

我想說噴噴看消毒一下好了,結果疹子問題就改善了,而且睡起來超舒服~~~皮膚不會感覺到沙沙呀~癢癢的感覺~

 

 

超推薦!!!

 

 

有時我沒時間洗棉被,我棉被也是噴噴噴噴噴然後去曬太陽,殺菌兼除臭,很好用!

 

噴床2.jpg

 

 

枕頭也可以,套子拿去洗,裡面的枕頭心也是噴噴噴噴噴拿去曬太陽

 

 

有些男生頭髮很油,枕頭躺久了就會有臭味,噴完之後就還可以順便除臭了~很好用

 

噴床3.jpg

 

 

而且它是除臭喔~不是說用什麼香味去蓋,你就不用擔心是不喜歡的味道呀,或者是太刺鼻的味道,反而是一種清新的味道~

 

 

推!!!

 

 

娃娃也可以~沒時間洗也是可以噴一噴曬太陽

 

噴床4.jpg

 

 

超級好用的~皮膚敏乾的人一定要試試看,但我沒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我不知道噴了之後可不可以感善鼻子過敏的問題

 

 

嚴重過敏的我妹人在日本去了不能測試真是可惜~

 

 

其實床單.棉被也可以先浸泡400ppm之後再去洗,這樣更乾淨

 

 

然後400ppm還可以消毒鍵盤.滑鼠.電話.桌面~所以我疫情嚴重時一定是會在公司擺一罐400ppm的消毒水!

 

 

因為要抗冠狀病毒建議400ppm~800ppm,

 

 

還有衣服如果潮濕沒有曬乾,產生的陰乾臭,也可以用400ppm的噴一噴~這冬天就很好用~

 

 

我最後還調了800ppm,正常是2匙的迪森+1公升的水,

 

 

但我是用1匙的迪森+500豪升的水,因為500豪升的瓶子更好買,隨便喝個飲料就可以了

 

800ppm3.jpg

 

800因為劑量比較高了,所以水有點黃黃的,但是我還是覺得沒什麼味道

 

800ppm4.jpg

 

 

一樣分裝保存

 

800ppm5.jpg

 

 

如果廁所沒有很髒~基本上用800ppm就可以刷掉了

 

 

使用前

 

800ppm.jpg

800ppm2.jpg

 

 

使用後

 

800ppm8.jpg

800ppm6.jpg

 

 

但太髒的話還是刷不掉,還是要用清潔劑~

 

 

我800ppm我會拿來噴廁所,除臭消毒兼防霉

 

800ppm9.jpg

 

 

還有垃圾桶.廚餘桶周圍,也是除臭兼消毒

 

800ppm10.jpg

 

 

夏天的廚餘臭味可不是在開玩笑的,垃圾車不是每天來,剛好沒來的那一天的廚餘真的是超級臭!!

 

 

就可以用迪森除臭消毒一下,但是如果你的臭味已經是揮發到空氣中,空氣中的味道就還是要用空氣清淨機

 

 

但是廚餘桶和廚餘的味道是可以用迪森消除的

 

 

我小孩便便的尿布~也都可以用迪森除臭消毒水噴,蠻好用的!

 

 

800ppm我還會用在鋪在地上的床墊,床單一樣拿去洗,床墊就噴噴噴曬太陽,大推!!!很好用!!

 

噴床5.jpg

 

 

還有廁所外面的吸水墊,我也會噴800ppm的,覺得腳一直踩,又潮濕,一定特別髒

 

800ppm12.jpg

 

 

居家消毒基本上用到800ppm就很夠了~

 

 

通常800ppm還可以拿來用在門市.百貨.餐廳.賣場消毒

 

 

如果希望快一點乾的話,擦拭時可以加酒精,約7:3,可以加速乾

 

 

但因為門市接觸的人多,所以就一定要每天消毒~

 

 

使用方法非常多,就看個人的需求有哪些~

 

 

但是不能跟其他清潔產品一起使用喔,消毒效果會受到影響

 

 

它的功能主要是殺菌.抗菌.除臭.防霉

 

 

殺菌.抗菌畢竟我肉眼看不到,但是畢竟有經過實驗證實和有通過國家認證,我是蠻放心使用的~

 

 

我最推薦的就是寢具消毒,睡起來超舒服!!很有感~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迪森可以殺腸病毒,因為酒精其實是不能殺腸病毒的

 

 

之前大寶剛出院,護理師就有交代腸病毒酒精殺不死,一定要用泡泡洗手超過20秒以上

 

 

所以如果有迪森,就可以洗手+噴迪森,照顧新生兒我都會2道手續消毒我才放心

 

 

除臭的部分效果很好,廁所.垃圾桶.鞋櫃.枕頭除臭,效果很明顯

 

 

冬天也可以噴在衣服除臭~

 

 

除臭的效果我也很推

 

 

至於防霉我是用在我家廁所,我除臭時會順便到處噴噴,效果是有,但還是會繼續長霉,只是比較慢

 

 

但是也可能因為我家廁所是沒有窗戶的,濕氣非常非常重,所以可能不是用噴一噴防霉產品就可以不長霉的程度

 

 

所以如果你們家廁所跟我家一樣很潮濕,可能效果就沒有這麼明顯

 

 

整體下來我還蠻滿意的,因為使用效果很多,而且它是沒有異味也不可燃喔!!

 

 

除臭消毒到處噴噴也不用怕因為有人在廚房煮菜發生爆炸或燒起來的危險

 

 

也不會像酒精.漂白水很臭,聞著聞著都覺得是不是要中毒了

 

 

雖然一罐價格900元好像很貴,但是稀釋後再使用其實可以使用非常久!!

 

 

所以其實整個換算下來其實蠻便宜的

 

 

也可以趁現在有端午節優惠活動時購買,比較划算端午節活動連結

 

 

其實我蠻推薦給大家的,因為畢竟國際疫情還沒解除,我是還不太放心,隨時都要準備好~

 

 

 

不然的話~跟我一樣有小baby的媽媽或者是皮膚敏感的人很推薦使用喔!!

 

 

以上

 

 

 

 

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 ↓ ↓ ↓ 

 

迪森除臭殺菌劑

 

寵物環境抗菌消毒水

 

遠離流感/腸病毒

 

新冠狀病毒來襲如何自保

 

效果勝過二氧化氯消毒液

 

居家消毒清潔用品怎麼挑

 

新型四級銨成份

 

比漂白水更好的消毒液

 

 

電解次氯酸水外的選擇

 

家庭主婦必用的環境消毒劑

 

家庭主婦必用的環境消毒劑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