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滿三個月的產檢因為子宮血流較為異常,

 

 

醫生怕我有子癲前症,也就是孕期高血壓,我突然想到...我上一胎醫生也這樣說耶~

 

 

但是抽血檢查之後正常沒問題,這次就沒有自費抽血檢查了,就每次產檢追蹤血壓

 

 

但第四次產檢醫生還是建議我吃,他說吃了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反而可以避免血流到子宮的血液太少,導致寶寶長不大,有些胎兒因為血流不夠孕中期沒有心跳的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同事的老婆,在懷孕6個月的時候沒心跳,所以我最後決定吃

 

 

只是我有問醫生,因為其實血壓藥就是抗凝血藥,我有問說這樣我會不會不能打無痛

 

 

我第一胎一開始就是凝血功能指數沒過,不能打,痛死我了,我第二胎不想要再發生

 

 

醫生就說那後期就不要吃,就說至少觀察到28週~

 

 

另外也到了懷孕中期,有幾個懷孕中期的檢查可以自費做

 

 

我做了唐氏症塞檢,之前做過沒問題,說是大概85%準,但這個自費2400可以95%準

 

 

這個我有做,因為上一胎原本唐式症是1/10000,後來因為高層次心臟照到2個白點,就變成1/2500

 

 

雖然還是算低風險,但是1/10000變1/2500,我整個心情很複雜,糾結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最後是被家人說服沒問題,所以這一胎不想要再有這些糾結,就給它自費花下去

 

 

另一個自費是看子宮頸的長度,看有沒有可能早產,這是1000元

 

 

結果16週最好要有3.5公分,結果我只有3公分

 

 

可能是我太常抱我兒子了,所以醫生叫我少拿重物.不要走樓梯.肚子不要用力

 

 

只能乖乖聽話了,不然第二胎之後聽說子宮頸是突然開很快的,要小心

 

 

又隔了一個月,5個月的產檢到了

 

 

這次有健保給付的超音波,而且會照比較久,因為要照一些寶寶成長的細節

 

 

照起來都還OK,但唯一比較讓醫生擔心的就是寶寶比較小,大概只有19週大

 

 

之前產檢有子宮血流比較少的狀況,醫生擔心是不是因為我有懷孕高血壓導致寶寶長比較小

 

 

就順便看一下臍動脈的血流,但是很正常,所以醫生說不用擔心,因為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小隻,寶寶因為擠壓頭變成橢圓形的,再計算大小時比較不準

 

 

另外上次有子宮頸較短的問題,只有3公分,這次也特別照

 

 

結果這次照完是4公分多,所以醫生說就不用擔心了

 

 

我還問說那我可以爬樓梯了嗎,醫生也說可以~所以我可以開始運動了oh ya!

 

 

這次順便約了照高層次的時間,還有下次產檢要喝糖水了~期待高層次

 

 

到了23週,照高層次

 

 

二寶算是蠻不配合的,之前每一次照超音波都照好久

 

 

要看他伸直,他就要彎曲,要照臉阿手腳,他就躲在胎盤後面

 

 

這次果然也是,要照臉的細節,他趴著,照到最後我只好起來喝杯甜的走一下再繼續照,可能二寶是個吃貨吧哈哈

 

 

照高層次會看手.腳骨頭有沒有正常,腳指頭.手指頭有沒有都5隻,脊椎有沒有正常對齊

 

 

心臟發育,心臟血流.腎臟發育和血流.膀胱血流.腦部發育.腦部血流有沒有正常

 

 

眼睛.鼻子.嘴巴~耳多有沒有小耳症,羊水多少.子宮頸長度.寶寶大小,差不多就這樣

 

 

子宮頸這次照有4.9公分呢!!我可以放心的走樓梯運動,只是寶寶小了一週就是了...

 

 

不過醫生說沒關係,還在正常範圍,不過這胎我真的要顧大寶沒時間吃飯,後期長肉要努力補回來才可以

 

 

接著隔一個星期就是6個月的產撿,這次的產檢要喝糖水

 

 

我先到醫院驗完尿,就開始灌5罐糖水,要在5分鐘內喝完

 

 

我覺得它難喝的程度是...不只是甜,味道還很怪,真的是快喝到吐了

 

 

喝玩1小時後抽血檢查,檢查結果正常~真是太好了~

 

 

因為上個星期才做過高層次,所以這次我就沒有花錢照超音波了

 

 

反正我也很明顯感覺到寶寶的胎動

 

 

所以這次就量個肚圍,肚子的長度,聽個寶寶心跳就結束了

 

 

下次就是7個月了,要邁向最後的孕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