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第二胎發現懷孕到去婦產科檢查又驚又喜的故事

 

 

我第二胎試了3個月終於又懷孕了

 

 

我比照第一胎,月經遲來的第10天驗孕,驗到了2條線

 

2條線.jpg

 

 

但因為是過年,所以我過了3天等醫院有門診才去檢查

 

 

我算了一算差不多是第6週了(用上次月經的第一天算),

 

 

2年前大寶我驗到隔天去照超音波也是第6週,而且用陰道超音波已經可以清楚的聽到心跳了

 

 

所以我已經想說應該可以聽到心跳了,

 

 

這次一樣是用陰道超音波,一照....就一顆圓圓的,我怎麼看都跟第一胎不太一樣

 

 

護理人員跟我說看起來大概4.5週,我就覺得不太妙...

 

 

後來醫生看了一下說看起來4週,然後問我上次月經時間,然後說看應該要是6.7週了...應該要有心跳了...

 

 

醫生說可是2週後才可以用健保做超音波,不然先做抽血檢查,當天抽一次,3天後再去抽一次,看懷孕指數有沒有2倍跳上去(通常2天就會倍數成長,但我是配合醫生的門診所以安排3天後)

 

 

然後叫我出血了要馬上回去

 

 

看完整個心情很難過...想說為什麼會這樣?是不是過年垃圾食物吃太多?是不是把自己搞的太累?是不是抱大寶抱太多?

 

 

每天都上網查看有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當然是有好有壞

 

 

每天都一直哭,檢查的前一天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現在會有以下幾種狀況

 

1.胎囊長到4週就停止脹大了

 

2.胎囊長到6週後縮小到4週

 

3.比較晚著床,所以比較慢

 

 

後來我冷靜思考,如果今天真的是壞消息...應該也出血了?但是我都沒有出血,雖然我也聽說有人也都沒出血

 

 

但我還是冷靜下來往好的方面想,想說就只是慢了

 

 

隔天我到醫院抽血,要早一點去,因為抽完馬上看報告,要等1~2個小時

 

 

最後報告顯示上次是5000多,這次是10000多,醫生說看起來正常成長,兩週後再去做超音波,然後問我有沒有出血或不舒服

 

 

我就說我沒有出血,就肚子悶悶抽痛,不過肚子會抽痛是正常的,因為子宮要長大

 

 

2週後再去做陰道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到二寶的便當和二寶了,才1個米粒的大小,也聽到心跳了

 

 

護理師還洗了二寶人生第一張照片給我哈哈

 

超音波.jpg

 

 

後來到診間,醫生說看起來正常,那就繼續觀察

 

 

我老公就問說,會不會因為他發育比較緩慢,所以造成先天性的問題

 

 

醫生說不會~只要過了3個月都沒有問題的話,基本上就跟其他發育正常的一樣了

 

 

醫生就問我你要2週後來追蹤,還是11週再來,因為有些人會嫌麻煩,11週才來

 

 

我就問醫生你覺得呢?醫生說,因為我初期發育比較緩慢,所以流產機率比別人高,建議我2週後就來

 

 

他說最近有一個案例,有一個6週本來照到心跳了,但是8週來又沒了,不過這個小姐很高齡

 

 

我只能安慰自己我30歲應該還可以~就這樣回家繼續不要讓自己太累

 

 

第九週一樣準時報到,這次是做腹部超音波

 

 

寶寶一樣有心跳!!太好了,而且有變快,醫生說有按照這個規律的進度成長是穩定了

 

 

問我要12週的時候再去還是每週都去都可以,但是每週照超音波就要自費(我這次就自費,總共花了1300很可怕...)

 

 

我覺得既然穩定了就12週再去就可以了,而且下次就是產檢~就要量血壓很體重,然後領媽媽手冊囉~

 

 

12週這次醫生說要檢查唐氏症,有分自費跟不自費,自費的要花10000多元,但是準確率有99%

 

 

不自費的這次會抽血跟超超音薄看頸部的一個骨頭的寬度,再搭配幾週後會有另一個塞檢,我記得準確率也是很高

 

 

因為我第一胎就是用健保補助的,我就沿用

 

 

我超音波的結果是沒什麼問題,但還是要等抽血的報告才知道

 

 

但醫生看我子宮的血流,我忘記是不是太小,他說這個症狀是子癲前症的高風險,這次一樣會抽血幫我檢查,2週後要我來看報告

 

 

讓我突然想到...我一胎醫生也說我可能有子癲前症,我還自費抽血檢查,好險沒事,

 

 

但這次是大醫院,是用送的,不用再自費了~2週後要來看報告,希望沒問題~

 

 

拿到媽媽手冊之後放心了不少,希望也可以順利拿到寶寶手冊,跟著二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