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大家好~我是珍妮ヽ(*´∀`)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從3年前憂鬱的狀態慢慢調整到現在算是有自信過日子的其中一個方法

也就是要找到有小孩以外的重心

 

之前我有分享過我為什麼會憂鬱?自我成長 ❤ 要當個快樂媽媽 就必須要有小孩以外的重心 ♪ 走出憂鬱-其實沒有人需要理解你自我成長 ❤ 要當個快樂媽媽 就必須要有小孩以外的重心 ♪

也有提到一個方法就是要知道其實沒有人需要理解你,

然後現在我要分享的是另一個方法,

就是要找到多個生活的重心,不要只把生活重心都放單一個事物上(孩子)

 

● 當生活重心只在孩子身上時 ●

其實寶寶還小的時候,媽媽真的很辛苦,

睡眠時間不夠、哺乳、擔心孩子的安全...等。

尤其弟弟出生之後哥哥被診斷出自閉症,

開始努力幫哥哥早療還要照顧嫩嬰弟弟,

有時間能休息就想好好耍廢,

可能我本身是比較會想太多的媽媽,所以也比較容易憂鬱,

當生活重心只有孩子,孩子就變成我的全部,

他們一發生什麼事我反應就很大,

看著哥哥自閉特質我就一直煩惱,看著弟弟的異位性皮膚炎也很煩惱,

不愛吃飯也煩惱、便祕也煩惱,

公婆教育方式跟早療老師說的不一致就很看不過去,

沒有按照我的預期就很不開心,

後來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決定要想辦法改變,

加上我想賺錢,所以我找了幾個方法在孩子睡後努力看看。

 

 

● 我怎麼努力改變 ●

我那時想了幾個計畫

1.投資股票:我生哥哥之後就有在研究股票,只是生弟弟後就太忙中斷了,反正就繼續努力。

2.部落格:我也是一直以來都有在寫部落格,也是因為生弟弟之後太忙中斷,但就繼續努力。

3.經營艾多美:我原本就是艾多美的愛用者,只是想說我都花錢了,要不然就試著經營看看。

4.學習做菜:因為婆婆太累的關係都是我在煮飯,但婆婆一直唸我在亂煮,我覺得很煩,乾脆看YT來學習。

不過當時實在是太忙了,

很忙也很爆炸,我要照顧一個2歲多的哥哥和不滿1歲的弟弟,

我還要煮飯給家人吃,孩子醒的時間就是忙,

孩子睡了也閒不下來,因為弟弟是親餵,一直到1歲四個月前,

晚上2個小時就要吸一次奶,有時更短,

我那時的做法是孩子睡後先把隔天晚餐要煮的菜給準備好,

因為時間實在太短,又怕弟弟會突然起床,

所以老公會幫我一起備菜(老公很重要),等備好菜之後呢,就是我的工作時間,

運氣好可能可以有一小時,運氣不好可能備菜還沒備完就要去抱著弟弟睡覺了,

但就是要每天將一點點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 成果 ●

雖然每天可能才花個30分鐘在自己身上,但是心情整個變好,

雖然追劇、吃美食也會開心,

但是為自己努力而讓自己開心那個感覺是不一樣的,

是一種會得到成就感的開心比如說...

1.投資股票:因為我不是炒短線,所以不可能馬上就進帳,

但是看著自己關注的上市上櫃公司名單越來越多,

也靠著自己操作股票得到收入,那種成就感不是靠追劇可以滿足的,

而且會有我在家顧小孩也能賺錢的自信心。

2.部落格:其實部落格要跟部落客比起來真的是沒什麼好得意的,

但是因為我寫部落格而改變我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

我開始規劃每個星期帶孩子出去玩,讓我們一起有不一樣的體驗,

並且記錄下來、練習排版、照片如何拍(還在學習),都讓我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3.經營艾多美在我努力1年多後放棄了,

原因是因為我帶哥哥早療實在太忙了,

我最後決定把經營艾多美的時間來好好顧我的家庭,所以最後放棄了,

但是這過程中我也是收穫滿滿,

會好好保養我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皮膚,

也跟斷聯的朋友開始聯絡,每個月都會找一天假日給自己放個風,跟朋友吃飯聊天,

也是因為當初有選擇經營艾多美這個選項,在努力的過程學習如何聊天、讓自己體態變好,

總之當初因為有經營艾多美這個選項,而讓我現在變得更有自信。

4.學習做菜: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管婆婆說什麼,做自己開心就好,我當初也會這樣想,

但是那時有句話說,任何不舒服的相處,都是讓你進步的時刻(之後再來分享),最後我就覺得就挑戰學習看看吧,

果然現在做飯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拿手菜越來越多,雖然辛苦,但是孩子老公都吃的開心,

覺得一切都值得,而且也讓自己更有自信。

雖然不是每個計劃都可以達到目標,但是過程中一定會獲得什麼!

當然計畫也一直在改變,像是放棄經營艾多美之後開始拍Vlog記錄生活,

現在也努力在學習,不過真的很忙,根本沒時間追劇耍廢,

但是這樣的充實感我很喜歡

 

● 心得 ●

我自己花了2年的時間努力到現在,

等到弟弟上幼兒園之後我的時間變得多一點點,

可以花更多時間投資自己,

我自己覺得做這樣改變之後,開始不會把小孩的小事放大,

比如說玩具永遠跟垃圾堆一樣,很努力教都教不會,

以前可能會吼小孩,現在就是持續努力教他們,

長輩跟孩子的相處就隨他去吧,不要亂餵食物和讓小孩發生危險就好,

總之孩子跟媽媽都開心,爸爸也開心、大家都開心,

但是必須常常警惕自己,

我主要的工作還是媽媽,不能因為我自己在努力的事情不順就對孩子沒耐心,

孩子還是第一順位,

當然如果是沒有孩子的人,就是單純想要快樂的人,

也是可以多嘗試看看,嘗試新事物,跨出舒適圈,

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但是真的會有收穫,

就算沒有得到什麼實質的成果,

但是過程中都會學到很多,

分享給被孩子困住的媽媽們,

以及不快樂想要變快樂的人,

就是這樣~掰掰自我成長 ❤ 要當個快樂媽媽 就必須要有小孩以外的重心 ♪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