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這間公司也已經7年半了

 

 

從一開始的菜菜鳥,慢慢到現在,與同事相處真的其實不簡單

 

 

加上我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也很慢,工作的壓力,又要熟悉環境,真的搞得我很崩潰

 

 

但也慢慢了解要怎麼做才比較能讓同事喜歡

 

 

 

 

1.注意微笑

 

 

看到同事基本上的微笑一定要,人家才會對你有好的印象!!

 

 

曾經有個新同事來,但是她都不笑,一臉很酷,就被資深老鳥拿來說嘴,說很跩什麼的

 

 

所以笑容真的很重要,笑容對我來說是很強大的防護罩

 

 

但是也不要總是傻笑不講話.沒意見,會被別人當白痴,嘖嘖,做人真的很難

 

 

2.多說請問.謝謝.不好意思

 

 

這也是重點中的重點,新人一定會有很多的問題

 

 

一定要說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也一定要答謝謝,不然人家會覺得教你好像被當作理所當然

 

 

也會覺得你很沒禮貌,最好也要問請問你現在有空嗎?對方沒空絕對不要吵他!!

 

 

尤其是社會新鮮人,更要懂得禮貌,因為大家都喜歡乖孩子

 

 

3.要知道淺規則

 

 

這點真的是搞死我了...

 

 

我覺得淺規則非常非常的重要!!!有些規則不是主管訂出來的,而是工作的員工慢慢發展出來的

 

 

像我的工作是客服,我們身上都會掛自己服務的客戶是誰,剛進公司很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只要服務自己的客戶

 

 

接到別人客戶的電話就就給那一個人處理,結果就被拿來說嘴了,甚至有老鳥直接嗆我說你不會這個問題嗎?

 

 

我才知道,如果接到別人的客戶,那個人在忙,如果能幫她處理就幫她處理

 

 

所以我整個臭掉了一陣子,我花了很多的努力,重新讓同事信任我

 

 

對於菜鳥的我,我處理我的工作已經忙不過來,壓力很大,還要努力幫忙同事,為了讓同事看見我的努力

 

 

再努力半年之後,之前嗆我的同事終於誇獎我,說我是個優秀的新人

 

 

所以現在只要有新人進來,我都會跟新人說,要學習多幫忙大家喔,我們都會互相幫忙

 

 

直接告訴他們我們部門個淺規則

 

 

雖然可能覺得很不合理,但是公司文化就是這樣,要能生存下去就要搞懂淺規則,搞懂公司的文化

 

 

所以對菜鳥新人來說,真的很辛苦,但是只要適應了,工作起來就可以比較輕鬆,和同事也會相處融洽

 

 

以上

 

 

 

arrow
arrow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