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胎封面.jpg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去年懷孕32週突然頻繁而且很強的宮縮﹐

 

之後到醫院安胎住院的紀錄~

 

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趁忘光光之前趕快記錄下來﹗

 

 

↓  懷孕過程  ↓

 

第二胎是在哥哥大概1歲4個月的時候懷孕的吧(有點忘了)~

 

其實蠻辛苦的﹐因為哥哥還小﹐需要一直抱

 

然後平常上班沒時間陪他﹐所以下班我都很認真陪著他﹐假日也都會帶出門玩

 

可能懷孕加上太累吧﹐我胃口一直不是很好

 

弟弟的大小一直慢一週﹐等到後期慢慢變成慢2週﹐

 

工作加上照顧小孩原本就已經很累了﹐結果在安胎前一個星期我還感冒(31週)﹐而且咳得很兇﹐

 

我一咳嗽就必須馬上找位子坐下﹐不然我有一種要把小孩咳出來的感覺﹐

 

產檢時醫生還叫我要小心一點

 

 

↓  宮縮當天  ↓

 

我還記得是109.08.07(五)

 

這天晚上我抱著哥哥飛來飛去(千萬不要學)﹐因為星期五老公都會先回婆家,而我還在娘家

 

老公不在的關係﹐所以抱小孩什麼的工作都只好我自己來做

 

還沒滿2歲的他﹐半夜還時不時要喝夜奶

 

我還記得109.08.08的凌晨﹐我起來泡奶給哥哥喝﹐還抱著他到客廳(他不要一個人待在房間等我

 

然後哥哥喝完夜奶我就繼續睡了﹐一直到早上5點﹐哥哥因為奶嘴掉了哭哭﹐我把奶嘴塞回他嘴巴安撫他睡著後

 

正要睡的我突然發現肚子怪怪的...開始變緊了﹐我還記得這個感覺﹐第一胎也有這個經驗

 

我想說只是突然的宮縮吧﹐我不理它﹐但我發現肚子越來越硬﹐而且5分鐘就宮縮一次﹐

 

我記得哥哥出生前一天就是這樣宮縮 → → 可以去看看我第一胎的生產文章 → → ❤落紅.陣痛28小時的生產日記❤

 

一直觀察到7點我發現這樣不行﹐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請他來載我﹐

 

後來我們先把小哥哥放在娘家﹐直接到產檢的醫院(萬芳醫院)

 

 

↓ 急診過程  ↓

 

我跟急診說我懷孕32週規律的宮縮後﹐他們請我躺床﹐我們也把感冒吃藥的事情跟急診說

 

其實我一點也不痛﹐就跟第一胎一樣﹐

 

第一胎的時候就是這麼強的宮縮持續一整天後才開始痛﹐所以我非常的淡定

 

到了產房﹐我還自己用走的爬上安胎病床哈哈﹐護理師先幫我裝監測胎心的機器

 

過不久馬上就跟我說﹐我這宮縮在32週是非常不好的狀況﹐先讓我吃安胎藥看會不會好一點

 

吃完藥過10分鐘後﹐護理師跟當時臨時接生的醫生來說要收住院﹐因為吃藥後的宮縮狀況沒有改善﹐必須住院打點滴

 

我就喔喔好﹐淡定的請老公去辦住院﹐我後來才知道其實護理師和醫生很緊張﹐因為那個宮縮的強度很像要生了哈哈

 

接著因為寶寶週數還太小,肺還沒長好,先打了兩針讓寶寶肺部快點長好的針(我忘了叫什麼),再打上安胎點滴,就這樣不能下床了

 

 

↓  住院過程  ↓

 

住了院﹐想說應該住個2~3天就可以出院了吧!

 

我可是還要回去陪哥哥﹐我的工作也還沒交接耶!

 

109.08.08(六)住院第一天,剛好假日有老公陪﹐心情還不錯,但我的食慾還是不好

 

但因為32週,弟弟實在是太輕了,我一定要努力吃讓他長大才行

 

安胎.jpg

 

 

打安胎點滴需要住院是因為有蠻強的副作用,會讓心跳加速,心跳加速就會讓我變喘,然後手抖腳抖,連湯匙都拿不好

 

而且聽說這點滴不能打太久,可能會有肺水腫的可能

 

到時候就必須緊急剖腹產,而且非常危險,所以護理師會一直監測我的心跳,不能過快

 

而且就盡量躺著,吃飯也只能斜躺著吃,尿尿大便都是躺在床上,老公幫我拿便盆接,就跟生小孩的時候一樣

 

 

原本我以為3天就可以出院了,沒想到狀況卻越來越差,我點滴越調越高,加上感冒狂咳猛咳,

 

宮縮不但沒有減緩,而且我還脹奶了...說實在的裝胎心監測已經睡得很不舒服了,脹奶胸部很痛更難睡

 

但是醫生說只能忍耐,而且泌乳激素會產生催產素,只能透過藥物壓下來

 

當下我只覺得好險我有來急診﹐都脹奶了,沒來急診肯定真的要生了

 

 

安胎我記得3~4天就要換點滴的位子,好像是怕感染吧

 

所以每3到4天就要再重新挨一針,加上我感冒又有點陰道感染,又要打抗生素點滴,又接胎心監測,又吸氧氣機(因為副作用會很喘,吸純氧會好一點)

 

身上好幾條線超級不舒的...

 

安胎2.jpg

安胎3.jpg

 

然後每天都一直吃吃吃吃吃,為了養胖小孩肚子整天都是飽的

 

因為我不敢吃榴槤,我就一直喝酪梨牛奶,一天可能喝有.... 1500cc的酪梨牛奶吧

 

而且一直躺在床上不動,腸胃蠕動就變得很差,脹氣很不舒服,只能跟護理師要一個涼涼的不知道什麼擦肚子

 

安胎5.jpg

安胎8.jpg

 

後來抗生素效果可能發揮作用,不會在很用力的咳嗽

 

但是宮縮狀況還是沒有好轉,早上都還好,但是一到傍晚,我就會一直宮縮,

 

點滴已經不能再調高,醫生怕我的心臟會附和不了,所以我只能一直吃安胎藥(降血壓藥)

 

所以我已經做好要安胎到生的準備,也跟醫生約好要安到36週

 

而且越躺真的是身體越差,不知道為什麼我滿嘴的嘴破,破到我的扁條線上都是嘴破

 

我講話都是沙啞的,只能每天擦口內膏

 

 

星期一會請人推我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看寶寶成長的狀況

 

差不多在33週已經來到...我忘記是不是1500克,小兒科醫生還有來給我打氣,說有到1500克叫我放心,小孩生出來他們會顧好

 

安胎7.jpg

 

 

↓ 情況惡化 ↓

 

我忘記是不是33週多,某天我突然變得很喘,護理師一直來幫我量脈搏,

 

原本心跳都110,她們都會控制不要超過120,但那天一直跳超過120

 

醫生來跟我說我的身體可能沒辦法再撐了,醫生擔心我會肺水腫,到時候只能緊急剖腹產,而且會很危險

 

所以跟我說要慢慢把點滴調弱,如果小孩想出來就讓他出來吧

 

我的家人也都擔心我的狀況,叫我不要再撐

 

 

↓  突然好轉 ↓

 

但就在點滴調弱之後...我宮縮卻減少了,

 

醫生再慢慢調弱,最後點滴拔掉觀察一天,雖然還是有宮縮,

 

但是醫生說可以改成口服安胎藥,也就是說我可以出院了!!

 

醫生說應該是抗生素起了作用,可能是我身體哪裡有感染,

 

感染問題解決了,就好了

 

但也很神奇,其實我老公的外公有畫給我一張安胎符

 

聽說很有用,一開始我是吊在病床邊,但我婆婆來看我時,看到我怎麼吊在病床邊呢!

 

跟我說這個要放在身上,要碰到身體才有用,所以我就改壓在枕頭下,

 

很神奇的隔天醫生就說身體負荷不了要減少點滴準備生,接著就好轉了...但我還是相信醫生的專業!

 

也相信阿公的愛心哈哈

 

安胎4.jpg

 

 

↓  出院 ↓

 

住了13天終於可以出院了!但是出院還是不能上班

 

我出院的時候是34週,醫生交代要在家安胎2個星期

 

所以我就只能直接請產假了...

 

出院之後就改在家安胎,能夠下床走路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我可以自己去廁所大小便,我可以洗澡、洗頭

 

但是不得不說躺太久了...腳的肌肉都喪失了...

 

我出院下床的那一刻,我的腳踩在地板上,有一種我的腳被電到的感覺,很痛,而且馬上沒力

 

好險我手一撐馬上坐回床上,等老公來攙扶

 

到家後的上樓梯更是辛苦,手用力扶著把手,撐著身體加上老公抬我,才有辦法走到4樓...

 

回家後我有空就在家裡客廳走走,然後隔天我就鐵腿了,真的超弱的...哈哈

 

也因為這虛弱的身體加沒有沒力的腿,我沒有把哥哥接回婆家自己顧,

 

還是請我媽媽幫我顧,因為很怕我自己顧反應不過來發生危險

 

所以只能透過視訊看看哥哥

 

安胎9.jpg

 

回家後就要乖乖的按時吃藥

 

拿了3種藥回來,一個是抗生素吧?一個是安胎藥(住院打的點滴),這安胎藥6個小時吃一次

 

另外一個安胎藥是降血壓藥,是原本的安胎藥如果壓不住宮縮,就在吃降血壓藥,但是吃一顆一定要隔2個小時才可以吃下一顆

 

因為怕血壓太低有危險

 

我回家後一樣傍晚開始就會宮縮,所以傍晚之後我幾乎都躺在床上

 

安胎10.jpg

 

藥我吃到36週就沒有吃了,結果弟弟撐到好像38才出來哈哈﹐

 

但是體重還是過輕 → → 第二胎生產文章→ → 第二胎體重過輕超順生產過程紀錄

 

 

↓  安胎辛苦的地方 

 

安胎基本上就是好好當一個廢人,整天躺著追劇睡覺就好

 

但是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身上接這麼多東西,肚子又這麼大一顆,怎麼躺都不舒服

 

一直躺一直躺身體也越來越差,每天只能擦澡,洗頭要請醫院的人來洗頭,一次500的樣子

 

我這麼小氣的人怎麼敢花哈哈哈,一整顆油頭也很不舒服,而且那時也算是疫情期間,口罩幾乎也要一直戴著

 

最重要的是我很想哥哥阿!!!聽說哥哥在我消失的第三天,晚上睡前一直哭...

 

 

加上照顧我又是一個問題,因為老公要上班,我不能下床,必須要有人來照顧我

 

最後是老公的大阿姨來顧我,請人家幫我處理大小便真的有夠尷尬!!但我還是非常感謝大阿姨

 

但後來拿到保險理賠的時候我真的很後悔怎麼沒有請看護哈哈

 

 

最後真得很感謝醫生跟護理人員的照顧

 

我很常看到醫生半夜來接生,一大早又去看門診

 

護理人員也非常有耐心的照顧我,陪我聊天,為我打氣

 

 

因為第一胎我41週才生,我以為寶寶應該沒那麼容易出來

 

結果就去安胎了...所以孕婦真的不要太免強自己!重物千萬不要搬!!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胎 住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珍妮 的頭像
    珍妮

    珍妮的遊玩筆記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